Mary的表姑妈

沉迷嗑糖‖多年读者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了

【曦瑶】云霄手札 04


 

斯文机长曦

腹黑地勤瑶

闷攻副驾叽

诱受空少羡

 

 

四个人的现PA小故事

今天也不知道是谁的专场,可能是媳妇们的吧【

 

尝试性甜文随笔,详情请翻合集~ 

 

 

 

————————————————

 

 

 

凌晨五点。云航机场还没有多少旅客,毕竟快要入冬了,昼短夜长,如果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几乎没谁愿意天不亮就从暖人的被窝里爬出来,去乘最早一班的飞机。

 

 

魏无羡两手背在身后,像是藏了个了不得的东西,休假回来第一天就在候机厅内左拐右拐进了员工通道,又鬼鬼祟祟地摸进女更衣室,确认人走得差不多了都去开会了,反手将门锁上,堵住了日常出勤最慢的绵绵。

 

 

“魏无羡你疯啦!这是女更衣室…耍什么流氓!”绵绵早就把衣服换好了,只是一直舍不得放下相依为命的手机,正在和某些甜蜜视频你侬我侬千里惜别呢,忽然被一个意想不到的男人闯进来破坏了气氛,俏丽的眉梢不禁下垂了30度,满脸写着不开心。

 

 

见那人神秘兮兮地望着她,唇边还挂着完全压抑不住的精彩笑容,绵绵好像猜出了点什么,自行打破刚才的小脸色,学着魏无羡的模样拄在更衣柜边,双手抱胸地看着他,“还是说……蓝二少爷三天没打你了,你又想当魏远道了?”

 

 

“少来,哥哥是来跟你分享快乐的,别人求还没有呢~喏!”魏无羡站直了身子,向前迈了两步,将身后一直藏着的那个宝贝拿了出来递给了绵绵——

 

 

精致的方形纸盒,四周是镂空的红纸剪裁,分别雕了“百年好合”和“永结同心”,顶端接了半面苏绣,描龙画凤地恭贺一出龙凤呈祥,分明是一盒喜糖。

 

 

绵绵下意识伸出了双手,直到接过来才哆嗦着回过来神儿,“天呐~魏少!休假一个月,成了不少事儿啊!你这是把他家的老学究拿下啦?”

 

 

老学究说的就是蓝忘机的叔父蓝启仁,当年也是云航叱咤风云的人物,后来功成身退,老骥伏枥,到航大做了个客座教授,每天讲讲学,带带研究生,倒也自在。

 

 

蓝曦臣和蓝忘机模样与他七分相似,可见当年蓝启仁也是个翩翩公子。只可惜那个年代网络还不发达,珍贵影像没留下多少,不然以当年意气风发之时的样貌放在当下,还不知要迷倒多少少男少女呢。

 

 

不过以魏无羡的话来说,那蓝老头儿就是过于刻板了,不能说因循守旧吧,但就是规规矩矩的,举手投足都透着一股酸儒气息,尤其看魏无羡这样的毛猴不顺眼,每每看到他缠着自己一手培养的好侄子说话,都像在看一头蠢蠢欲动的猪,随时都有可能冲破栅栏进来拱他种的大白菜。

 

 

魏无羡笑得愈发得意,有点像打了胜仗得胜归来的将军,又有点像终于摆平了婆婆的小媳妇儿,大意境和小心思交叠在一起,构成了现在这副任谁看了都知道是小登科的神气模样。

 

 

偏偏这人一恋爱智商就下降,有空不去学学表情管理,还非要拉着知情人和半知情人分享喜悦,好像谁看不出来似的。前些天就激动得非要和蓝曦臣说,说一遍两遍还不够,明明叔父点头的时候蓝涣也在场,还要轰轰烈烈买一大堆东西,说是要走个正规流程,为表郑重,求着蓝大哥带着几箱行李去云梦提亲。然后他再早早飞回去,趁着厌离姐和江澄都不在家,自己冒充自己的家长,把自己嫁出去。

 

 

现在又来折腾绵绵了。

 

 

“当然!你猜我是怎么搞定蓝湛他叔父的?”魏无羡一脸神秘地问绵绵。

 

 

罗善良也乐于配合这个大龄儿童,拧着脸色装作感兴趣的样子,“不知道,我好想知道噢,快告诉我吧…”

 

 

“哈哈哈~就不告诉你!我们蓝家的事,天机不可泄露~”

 

 

“…………”

 

 

绵绵早料到是这个结果,所以从一开始就问得毫无诚意。她掂了掂手里精致的小盒子,对于这盒狗粮的本质还是非常满意的,毕竟这是她现实里嗑得第一对,且男主角之一还动不动就给她发糖发狗粮,简直不要对她太好,眼下还即将修成正果,于是她也乐于分享一个新情报给对方知道——

 

 

 

 

 

 

 

“什么!”魏无羡惊讶到差点掉了下巴。

 

 

“你小点声……”绵绵看了看来来往往的人,冲着魏无羡比了一个「嘘」的手势。两人从更衣室里出来,边往会议室走,边分享了一条重磅消息——蓝机长,怕是也要迎来春天了。

 

 

“你是说,之前那个倒霉男孩,他来咱们航空公司实习了,还是做地勤?”魏无羡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又重复了一次。

 

 

之前就觉得那人对蓝大哥好像有什么阴谋阳谋,原以为只是一般旅客粉丝搞点小动作,用一些小手段,制造一点小混乱,表达一下小爱意,慢慢就会淡忘了的小事件,谁知道对方居然玩大的,这都追到家门口来了,“嗯……勇气可嘉。”

 

 

绵绵对于魏无羡这一句过来人似的点评不置可否,给他一个眼色,示意魏婴向对面角落里看去。

 

 

最后面一排的广告展板贴在墙边,多出来一部分正好挡住了广告牌后的人。那人穿着利落的蓝色工装,将衬衫系得一丝不苟,手捧着一杯咖啡,躲在墙边偷看着机长室的方向。

 

 

一张俊俏的面容和那身西装相得益彰,简直是为他量身定做,天生就该帅气逼人,只是眼神中还透露着初入职场的稚嫩和等待心上人时才有的紧张和窃喜,小奶狼似的蛰伏在暗处,守株待臣。

 

 

魏无羡现在人逢喜事,对一切情感动向都乐见其成,没有等到机长室的门打开,便催促着绵绵一起开会去了。

 

 

 

 

 

 

 

 

 

金光瑶这一天来得很早,得知今天蓝机长休假结束,他激动得几乎一夜没睡,但是又怕顶着黑眼圈影响形象,所以只好头天夜里在寝室蒙着枕头数羊,好不容易挨到3点,便兴致冲冲地洗漱出了门。

 

 

他在机长室对面的走廊上踱来踱去,不敢一趟路走得太远,稍微露点头就要赶紧折返,把全身上下都掩藏在广告牌后面,再暗中观察机长室的大门,准备一等到蓝曦臣出来,就装作恰巧路过的样子,和人搭讪。

 

 

10分钟过去了,金光瑶手里的咖啡都快放凉了又捂热了,可门里还是迟迟没有动静,正在他怀疑会不会情报有误的时候,身后忽然有人拍了他一下。

 

 

“啊…”金光瑶吓了一跳,下意识地转了个身,身体贴在广告板上发出“咣”的一声,蓝曦臣就站在他身后,抱着无论何时见面都这般和煦温暖的微笑看着他,斯文又儒雅地和他打招呼。

 

 

“阿瑶,你在这里……做什么?”

 

 

金光瑶一脸错愕:“曦臣哥,你不是应该……”他指了指身后的办公室,准备好的台词都不能用了,一时有些语塞。

 

 

“哈哈~我在那里面坐着,可没有早饭吃啊——”蓝曦臣看出了他的紧张,对眼前这位后辈的表情变化充满了兴趣,“可能也不一定,这杯咖啡,是给我的吗?”

 

 

蓝曦臣的嗓音难得放得低缓又磁性,微垂的眸色盯住对方手中的那杯咖啡,每一个细胞都在给对方“想要”的暗示,随后突如其来的一抬眼,撞上了那人的眼神,递出的动作停在了半空,一个险些卷入漩涡的人瞬间又被海浪拍了出去,金光瑶像过电一般,麻了半边心房。

 

 

“曦臣哥,蓝学长——”等到手中的咖啡被对方接过,金光瑶才强装镇定地清了清嗓子,把事情又引回了最初的局面,突兀又郑重地邀请道:“下次调休,可以请你来我学校吃饭吗?”

 

 

“当然。”蓝曦臣的回答没有片刻犹豫,就这样应承了两人的第一次约会。金光瑶还想再说点什么,这时航站楼的广播却已经响起来了。

 

 

蓝曦臣抬手点了点自己的手表,又对着身前人笑了一下,留下一句“约好时间告诉我,再见”,便径直进了机长室。

 

 

金光瑶站在原地,望着那人的背影,直到远处的房间重新关了门,好像还能听见一声落锁的响动,他才重新回过神来,像是答复,又像是自言自语,“嗯,下次见。”

 

 

 

 

 

————————————————

 

 

这章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承上启下,可能不太好看( ´゚ω゚)我反省。

 

但是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了总要这样进行一下的~不是我让他们这样的,而是他们应该这样了,所以我把这一刻记录了下来。

 

肉蟹煲得等等,好歹俩人得积攒几件事,熟悉了之后再摊牌嘛~【看破一切的眼神.jpg】


评论(5)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