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的表姑妈

沉迷嗑糖‖多年读者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了

【曦瑶】《一掷千金》 番外1 家书

 


时间介于15章和16章中间

 

 

小情侣见不到面,总要写写信嘛(˘͈ᵕ ˘͈❀)

 

别问为什么这么频繁,飞鸽传书就是这么快!

(捋不清时间线建议先看后记或阅读正文,蟹蟹)

 

 

 

 

 

——————————————————

 

 

正月初一(云萍寄)

 

 

昨夜火树银花之景尽收眼底,难为郎君费心,远在千里仍惦念一二,我知那满街艳羡皆是因你,皆是为我。阿瑶喜不自胜,书中谢过。

 

新旧交岁,乍暖还寒,望多添衣物,切莫贪凉。我远在千里,无福照拂郎君身体,便于守岁之时许下一愿,任凭君度。


臆梦宵短,空眠日长。织锦罗涩,芙蓉帐凉。

 

 

 

 

 

正月十四(云萍收)

 

 

得书之喜,旷若复面。昨日拆念,竟觉每一字每一笔皆是馈墨,涣不诳言,尽放心头。卿言许愿于岁末,吾亦传意于年初,此刻早已通达神明,告祭宗祠,卿可知意?

 

世人皆言「说破无验」,想来我们心有灵犀也不必点破,况枕边常话,卿自察之。

 

转眼七日,不知下封书信何时再来,请思请念,勿相忘之。若有琐事,皆可指阿蓝代往,省卿之力,为卿分忧。待家中事宜少宽,涣必亲至,以解相思。

 

 

 

 

 

 

正月十五(云萍寄)

 

转眼已过半月,得一封书信,便爱不释手。

 

阿蓝照顾得十分妥帖,我母亲之病痛亦稍有缓解。这几日不必见那些闲杂外人,当真自在,闲来无事也从阿蓝那听了几件幼时趣闻,是关于你的。

 

你可别怪,是我要他讲的。就看你下次是否还这样自作主张,留下贴身的侍从给我,自己却不得亲随,恐怕多事难顺,瑶每思之,心有不忍,只盼如今侍者多费心意,以达我相思之情万一。

 

想来你收到书信,十五的月也不圆了,但仍是要祝君欢愉,平安喜乐。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此外,元宵佳节,还有两愿——愿君所执华灯,通我眉目,君口中糯糯,皆是我心。

 

 

 

 

 

 

正月十六(云萍收)

 

头一封信寄出,才恍然卿收信时既临元宵。笔墨未干,便又执起。可说的皆已尽表,想言的不舍尽言,道不尽相思苦闷一信纸,诉不得百转千回一愁肠。

 

千言万语总相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二月初二(姑苏寄)

 

二月二日新雨晴,微翠薄丝一时生。

轻衫缓步春年少,随风寄往一行诗。

 

 

 

 

 

 

二月初二(云萍寄)

 

二月二日湖上行,东风日暖闻萧声。

荷眉柳盼各无系,琉蝶玉蜂俱有情。

 

 

 

 

 

 

二月初七(云萍寄)

 

今日收到诗文,果然我们心有灵犀,青龙节罢了,竟能想到一处去。

 

云萍城接连下了两场小雨,今晨天刚放晴。看那阴云该是彻底消散了,不会往你那边去,我便安心。

 

一时兴起,弹奏了一段你我初识时所奏的乐章,未成曲调先有情,悉数月恍如隔世。只恨信不能传音,不然只教满肺心话流转千张,也不够一两寄银度相思。

 

 

 

 

 

 

二月十八(云萍寄)

 

前上一函,谅达雅鉴。迄今未见复音,萦思日转。

 

已过十日,窗边细柳抽了二十有四的新芽,我知书信最迟十五将至,怎奈多日无回音?

 

中间种种,不知详情。许是逆风不解我意,化我叨念于风中。此封盼至,谨申微意,愿君得收,复安我心。

 

愿君安好,善自珍重。

 





 

二月二十(云萍收)

 

先贺卿生辰万福,再贺卿喜乐安康。随信附一枚同心锁,愿天涯咫尺,两心相依。

 

前几日族中事多,书信卷宗成山,阿瑶这一封薄如丝绢,故一直积压在下,没能翻阅。是下人不知我意,也是我自己粗心,事过多时,竟未掐算日子,以致怠慢佳人,冒失该罚。

 

生日贺礼略显草率,还望勿怪。非我心意有转,亦非吝啬忘却,实有不得已之苦衷,详细种种,日后得见,同怠慢之罪一并罚过,可好。

 

 

 

 

 

 

 

二月廿二(云萍寄)

 

 

贺礼我已收到,多谢郎君美意。其实原不必破费准备什么物件,能得只字片语聊以慰藉,这一岁便足矣。玉锁光洁,上佳成色,我不舍配之,只得小心收好,供于玲珑锦盒中。待冬雪褪尽,荷瓣露角,若君转圜,再敬香配戴,罚你同泛莲塘吧。

 

 

这几日家母病情反复,我心乱耳,幸得阿蓝相助,才不至于焦头烂额。明日请了郎中上门看诊,希望下次再收到你的书信,母亲便能大好了。待郎中来了,我也该瞧一瞧,发觉自己年岁渐长却愈发沉不住气,明知你那边事忙,却还要纠结时日等你回信,前一封怕是已经收到了吧,果然「极怒时勿与人书」,眼见是覆水难收,望君忘却前面那封信吧,否则真是无地自容了。

 

 

 

 

 

 

三月初七(姑苏寄)

 

 

我已知情,你不要怕。

阿瑶,有我在,等着我。

 

 

 

 

 

——————————————

 

 

1、云萍寄=阿瑶写的信

   云萍收=曦臣写的信(阿瑶收的)

 

2、家书也有时间线的,从最开始两人六七天寄一次相思,到后来涣涣被叔父发现,跪了祠堂,不准通信,半个多月没再给瑶妹音讯。

 

3、瑶瑶生日前夕,涣涣终于偷偷寄出一封贺生辰的家书,随附在送往云萍的货箱底,他知道阿蓝清点货物必然会发现,到时候就能转送给对方了。不过他怎么备受责骂,怎么据理力争都没有告诉阿瑶,怕他担心,也怕他多想啊~

 

4、三月之后的书信就断档了,瑶妹因为照顾病重的孟诗,也有一段时间不太写信了,蓝涣这边被叔父和长辈看得死死的,再没机会你侬我侬了,两人当时都有各自的小秘密,谁也没有说,但幸亏我们有嘴快的阿蓝啊!涣涣从“述职”信中知道了一切,最后一篇已经是在来的路上了。

 

5、后记是不是要比正文长了,我估计这章写的云里雾里,大家都不爱看(我自己也不爱看)~今天好几次想把文稿删了,但还是钻牛角尖想写写书信,我没救啦

ฅ(⌯͒• ɪ •⌯͒)ฅ


评论(7)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