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的表姑妈

沉迷嗑糖‖多年读者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了

【叔父不可能在家】真心话大冒险

 

 

【曦瑶+忘羡】 算是打麻将和中秋那篇的后续吧~毕竟羡羡经常攒局儿

 

 

寂静的膳堂传出诡异笑声,尘封多年的真相缓缓揭开。

 

芳菲殿书房的门为何夜夜被敲?

仙督内衣为何频频失窃?

金麟台上的惊叫声因何而起?

仙门百家究竟对何事缄口不言?

这一切的背后,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敬请收看本期《羡羡作死》——不要骚扰同修!

 

 

 

——————————————————


 

一片叶,从膳堂外的梧桐树上挣脱开,轻飘飘落了地,原本生机盎然,却经不得秋风瑟瑟,慌里慌张地抛弃了嫩绿衣衫,惹一身淡黄,混迹于泥土中去。

 

 

魏无羡看看窗外,又看看手里的药膳,真的怀疑其实这饭菜就是门生扫了扫庭前的落叶煮了水端上来的。不管品相、味道、口感都如出一辙,说是味同嚼蜡有点过分,好歹蜡烛还得拿银子买,说是味同嚼土,就显得比较恰如其分了。

 

 

奈何自从上次一锅辣粥惹得云深不知处内冷泉罢工,茅房瘫痪,校场罗雀,药局清仓,便被一群小辈拽着衣袖联名上书,「求魏前辈高抬贵手,别再进厨房了」。

 

 

魏无羡敲着碗筷,敬佩万分地看着眼前的三位义士慷慨用餐,蓝氏双壁就不用说了,若不是涵养绷着要喜怒不形于色,恐怕现在脸上就要刻满“好吃”两个字了,更厉害的是金光瑶,好歹也是在兰陵金氏锦衣玉食十几年过来的,他们家,什么珍馐美味吃不到,居然现在吃起树叶……不是,是药膳,也能面色不改,佩服佩服。

 

 

“吃饭,不要敲碗筷。”旁边一直专注用餐的蓝忘机终于受不了旁边道侣的小动作了,这间膳堂,哪怕逢年过节上百人汇聚用餐,也极少会听到这么突兀的声音,叮叮当当的,根本不属于这间屋子的气场。蓝氏子弟,家训有云,无有不遵,除了魏婴。

 

 

魏无羡“噢”了一声,随即坐正,“我吃饱啦~”。说着把筷子端正放好,又将汤碗往蓝湛面前移了移,示意对方检查他今天努力吃草的成果。虽说膳食还富余不少,但是这已经比他刚到云深不知处来的时候好很多了,那时候几乎每一餐都要求着蓝湛给他做辣菜,偶尔被讲讲道理,就耍赖似的拉着自己胸口的布料往下扯,露出满是吻痕的锁骨与胸膛,一直蔓延到小腹,星星点点地去刺蓝湛的眼睛,还要一手抓着蓝湛的手往自己衣服里摸,口里娇嗔着责怪对方,“二哥哥不给我做点荤腥,我这一身伤痕什么时候才能养好呀~”

 

 

蓝忘机望着那人剩的饭菜,面上没有表露什么,动作却理所应当地接过了汤碗,将魏无羡剩下的汤羹饮尽,才放了筷。蓝曦臣与金光瑶这边也已餐毕,看着对面两人吃个饭都如此有趣,不由得偷偷交换了个眼色,相视一笑。待四人都放了筷,蓝曦臣便示意门生将碗盘撤走,换上四杯清茶,于堂中小坐片刻,一为顺食,二为谈心,这是每日的饭后传统。

 

 

蓝曦臣:“今日无羡用餐不多,是没什么胃口吗?”

 

 

魏无羡失笑了一声,看着蓝曦臣日复一日地问他同一个似曾相识的问题,还真是挺有意思的,这句问他有没有胃口的话,几乎变成了他们几人饭后闲谈的开场白,每次必定由这件事起个头,然后再引申到别的事说开去。最开始魏无羡还很认真地回答说“吃不惯”“太清淡”“不太饿”,到后来逐渐摸索到了规律,就开始胡言乱语地找理由,什么“对啊,我身体不适”、“其实……我有了”、“我下午吃了只烤兔子”这样的话也能张口就说,也难为蓝宗主心实,每次还真的信他八分,只留蓝忘机一脸严肃,金光瑶白眼翻天,也拦不住他第二天继续胡闹。

 

 

魏婴一直觉得“不可饭过三碗”的家规就是条摆设,每天吃这种饭菜,谁还能饭过三碗,那完全可以不用诈尸就能变成堪比温宁的高阶走尸,毕竟怨气大啊!

 

 

见魏无羡这次没绷住笑,把前几日戏弄大哥的想法捅露了馅,蓝曦臣才后知后觉发现,原来自己每次都说了同样的话呢,原本和蔼亲厚的笑容上也多了一丝尴尬意味。好在都是自己家人,倒也没什么羞的。

 

 

“大哥,我错了。”魏同志的思想觉悟非常之高,知道哪里冷了场就得及时救回来,尴尬、无奈、惆怅这样的情绪,半点也不想在家人身上看到。有错必认,好了再犯,一直是魏氏家规持之不变的一条。

 

 

蓝曦臣:“无妨。”

 

 

 

 

 

 

 

 

 

 

 

魏无羡有点后悔了,刚刚不应该笑的,现在反倒场面更冷了。蓝湛向来话少力多,金光瑶看自己的眼神就好像「再戏弄一次自家夫君,马上乱魄抄警告」一样,自己又刚刚……哎,悔不当初呐。

 

 

但此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脑筋转得快,之前一堆想法放在脑中走个过场也就是一瞬间的事,下一刻就有了新的提议——

 

 

“索性也闲着,我们玩个游戏怎么样?”

 

 

金光瑶一直坐在那不搭腔,听到“游戏”心思也不免活络了一下,他本身也不是个特别主动得人,崇尚岁月静好,秉承相敬如宾,原本安安静静听自家二哥说话便已经很知足了,但现下不管什么情形,貌似有机会能和对方更多互动,他自然乐见其成,十分配合:“什么游戏?”

 

 

“嚯!金宗主不容易啊,难得搭我魏某人的腔,谢谢!”这声道谢魏婴说得一点也不真诚,倒像是看穿了某人的小心思。金光要闪了闪眼神,直接忽略了对方的话,努努嘴,不回他了。魏婴担心又要把天聊死,只好先把调侃放一放,清了清嗓子,“很简单,我们每人轮流问其中一人问题,被问的人必须说实话,当然要是不想问,也可以指定某人去做一件事,那人就非做不可,怎么样?”

 

 

“都不说话就当同意了啊?”

 

 

“嗯。”

 

 

两个点头,一个回应,饭后娱乐就算正式开始了。

 

 

“我先起个头吧,由我开始。”魏无羡兴致盎然,摩拳擦掌,明明也没想好要问谁问什么,但一说到玩的事,还是莫名兴奋。他用眼睛扫了一圈,想着选个好目标。

 

 

蓝曦臣?——不行,之前一直戏弄大哥来着,这个时候还问他,不厚道。

 

蓝湛?——也不行,一对上他的眼神就什么都忘光了,没等问人家,就恨不得把自己想怎么亲他,怎么抱他,怎么和他做的那些肺腑之言一股脑的吐露出来。这还有外人在呢,不妥。

 

金光瑶?——可以。

 

 

但是我能问他什么呢?

 

 

魏无羡脑子里一圈一圈转着自己和他的联系,总要问点有用的,又难回答的,既不能揭人伤疤提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旧案,又不能直戳了当的问人家闺房秘事,要不等轮到自己,蓝湛还不得羞死。想来想去,魏无羡终于想到一个自己比较感兴趣,又不触雷的问题。

 

 

“金宗主,敛芳尊,金公子,”魏无羡说着,手指了指自己,“我很好奇,莫玄羽当年是怎么追求你,然后被赶出来的啊?”

 

 

“……”

“……”

“……”

 

 

 

金光瑶看到魏无羡把眼神锁定在自己身上,就知道准没好事,脑子里设想过他可能会提一些无理要求让自己对蓝曦臣做,也可能问一些自己不怎么想回忆的问题细节,导致这段时间循规蹈矩在云深积累的好人设二次崩塌,反正总不会像自家夫君这般实诚,含笑问一声“金宗主,你吃饱了吗”。

 

 

但当问题出口,金光瑶还是瞠目结舌了一下。之前的设想通通不成立,魏公子很贴心的没想着揭自己的短,不但不揭,还要往自己身上引一引。见过坑队友的,没见过坑自己的。

 

 

内里灵魂再怎么魏无羡,外在肉身还是莫玄羽。若是把之前他们二人的那些举动说出来,难保对面的含光君不生气啊。

 

 

见魏无羡一脸认真地等他回应,金光瑶觉得面皮有点火烧,什么不动声色也顾不得了,他毫不隐晦地向魏婴使了个眼色,“你…真的想知道?”

 

 

“当然!”

 

 

完了,救不回来了。

 

 

魏无羡一脸期待,完全没想过自己现在正用着谁的身体,也没想过故事情节是什么样的展开,权当是在听敛芳尊多年前的八卦一样,给他一把瓜子都能嗑出节奏来。

 

 

 

“莫玄羽……你刚被接回兰陵金氏的时候,我是十分不喜的,但没办法表面上还要装得亲善。同样是养在外面的儿子,那人对我弃如敝履,却能将你接回来,虽说是为制衡我,以免我逐渐掌控兰陵金氏,一人独大,但这个行为,还是让我感到不公和愤怒……”

 

 

金光瑶咽了口唾沫,调整了一下心态,尽量将这个故事讲得不那么压抑,力求生动有趣。

 

 

“尽管众人都知道你是老爷子的私生子,但却没有急着认回来入族谱,点朱砂。对外一直称是外姓门生,姓名也不曾更改,就还叫莫玄羽。

 

 

我知道他是想暗中给你铺路。我刺杀了温若寒,才得以认祖归宗,他想认回你,和我平起平坐,就得为你创造一件功劳才行。

 

 

那是一次夜猎,你我一同前往,他……想借机给你造势,顺便打压我,于是在夜猎用的机关上动了手脚,本来我以为自己死定了,没想到你却救了我,那时我才知道,你好像是——心悦我。”

 

 

金光瑶顿了一下,偷偷观察了一下蓝忘机,好巧不巧,那人冷若冰霜的神情照常如旧,他又不能像蓝曦臣那样能读懂弟弟的所有表情,也没有像魏婴一般同他朝夕相处,知道举手投足每一个含义。对金光瑶来说,含光君冷着脸就是冷着脸,他什么也看不出。

 

 

倒是魏无羡这边有点着急后续情节,“诶~继续,继续啊。”

 

 

金光瑶睥睨了一眼对方,叹了口气继续道:“咳……我本来还想着,若你和他同心,之后定要治你于死地。不过心意当场被我点破,我的想法就转变了,毕竟我还不愿伤害待我好的人呢。

 

 

从那以后,你那些心思也不避讳了。早午晚三次地要和我一同用餐,时不闲地送些汤汤水水,门生所学术法每日都来向我请教,动不动还要创造点肢体接触……平心而论,悯善为我奔波那么久,鞍前马后的,都没你那么粘人。

 

 

最开始还是白天过来,到后面变本加厉,深夜也来敲我书房的门。那段时间我都不敢在房中沐浴,你简直太狂热,闯进来过两三次,还顺走过五六次我的里衣……也不通报,推门就进,好像自己是个名正言顺的金夫人似的。

 

 

直到我做了仙督,正式执掌兰陵金氏,才想到一个好办法可以断了你的念想。所以那一日,我故意给了你一些回应——

 

 

我们约在戌时金麟台赏月,那天你迫不及待就要过来抱我,还打算吻我,我自然不从,随后被出来闲逛的阿凌撞见,于是乎……闹大了,所有人就都知道了。唉…我甚难堪呐,便再无法顾念手足情谊,只好忍痛,以骚扰同修之罪将你驱逐下山了。”

 

 

金光瑶讲完了整个故事,长长吁了一口气,仿佛往事历历在目,心里还暗搓搓地把莫玄羽的光辉事迹套用在含光君身上,想到魏无羡有可能在房中也是抱住蓝忘机就是一顿啃,嘴角就抑制不住想上扬。

 

 

 

 

 

 

 

 

 

 

 

真没想到竟是这样的展开啊。

 

 

泽芜君与含光君这样的高洁之士,当初自然是不屑打听这类桃色密闻的详情的,所以对很多东西的认知也就停留在「旁人捕风捉影,不可尽信」的层面。

 

 

蓝曦臣一直盯着蓝忘机,对方的表情丝毫没有变化,他却越来越如坐针毡。

 

 

这空气中酸味这么重,魏公子看不出来难道也闻不出来么?还在那听故事傻笑,仔细一会散了场,回房是要跪忘机琴的。

 

 

蓝曦臣越想越急,自己的弟弟自己清楚,他眉间若能覆雪,此刻早就没过膝弯了。

 

 

得想个什么办法缓解补救一下。

 

 

“那个,轮到我了,对吧。”蓝曦臣尝试着发出淡定的声音。

 

 

“……忘机,你我兄弟,互知根底,自然没什么隐情可问,不若我提个提一件事,你来做吧。”

 

 

“兄长请讲。”冷若冰霜的男人满脸凝重,脑袋中不知在思考什么,眼神沉沉的,没什么精神。就连方才那四个字也是下意识的回应,没往心里去,也不在意那是什么。心中像走马灯一般把自己曾经错过的每一段金麟台场景都试图重现了一次,越想越不能想,越想越不敢想。袖中的双手紧紧攥住了拳,只怕再多琢磨一会,就要将眼前的餐桌赋予静室浴桶同样的命运了。

 

 

“忘机,笑一个吧。”

 

 

蓝忘机闻言抬起磕头,仿佛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直到又从蓝曦臣口中确认了一次。“忘机,开怀大笑的那种,可以做到吗?”

 

 

蓝湛将眉头锁得更深,挤出的沟壑横平竖直地拼成一个「川」,额角的青筋突突跳动,仿佛联动了鼻息和吞咽肌,紊乱又没有节奏。本来也不该生气,明知道故事的主角是莫玄羽,不是魏婴,但还是忍不住从犄角旮旯里挑出点醋来发酵一下,怎么能允许自家道侣的小手摸过别人?或者…也可能被别人摸过?总归就是——他笑不出来啊。

 

 

魏无羡这边像个没事人似的,还未从刚才的仙门花边绯事里回过神来,又听说蓝湛准备表演开怀大笑,于是兴致上来,忙不迭地催促。

 

 

末了被催的急了,也没法抗拒了。毕竟规则就是这样,谁让当时没阻止老婆做游戏呢?早回去沐浴或者干些别的什么快乐的事,也比现在在这里生闷气发无名火要强。

 

 

蓝忘机费了好大劲才将眉头重新展平,剑眉星目之中没什么开怀的意味,还是平平淡淡一池静水,淡色的眼眸中波光流转,像是藏匿着无数秘密。我不给你看,你就不知道。

 

 

他颤抖着双唇,将嘴角扬起更大的弧度,这可能是平生极少达到的高度,回顾最近的一次,还是得知魏婴重生后的第一晚,他在静室客卧里笑着流过泪。

 

 

微笑的蓝忘机本应当看起来和蓝曦臣更像一些,但这人眼中实在没什么笑模样,喜怒两色聚集在一起,打散了原本的光风霁月,带着些扭曲的观感重组了英俊面庞。这笑容实在有点像是哪家勾栏名苑里强颜欢笑的破落闺秀,总之是不情不愿的。

 

 

然而这还只是完成了四分之一。

 

 

“笑”有了,“开怀”和“大”还没有呢。

 

 

仙门名士含光君可能永远也想不到,难住他的,不是邪祟,不是术法,也不是魏婴,是自家亲哥哥。

 

 

他努力张开了嘴,生硬的从喉咙间挤出两个听起来不怎么高兴的“哈、……哈”。眼神空洞着盯住桌子的一角,射出的寒气能将木桌冻实,胸口抑制着起伏,仿佛刚才做了了不得的事,又不想被人发现自己太过局蹙,生生憋红了自己的耳尖。

 

 

“笑”过之后,蓝忘机的脸色又恢复了之前的模样,冷得叫人不敢亲近。除了泛红的双耳能看出些温度,几乎要被怀疑这是一尊白璧无瑕,触手生凉的玉像了。

 

 

蓝曦臣想——这算是笑过了吧,虽然没比刚才好多少。

 

 

在缓和气氛方面,他自认真的不如魏无羡,打圆场和事佬的事做得多了,一句话逗笑一屋人却从没试过。既然各有各法,他也乐于从一而终,随即又开了口。

 

 

“忘机,其实你平时多笑一笑是很好的。”

 

 

“嗯。”

 

 

“那么接下来是……”

 

 

“你……居然还心悦过敛芳尊?”蓝忘机等不及兄长把话说完,确认自己已经完成了对方的要求,便忙不迭进行到下一项。本来准备好的问题全都记不住了,满脑子都是那一句话,非说不可,不吐不快。不像提问,也不像质问,好像就是自己在和自己较劲,闹脾气似的调酸水。嗯,也确实是在闹脾气。

 

 

 

“喂喂!蓝湛~别入戏太深啊,过了过了,醒醒!”魏无羡听到这话才从前情种种里咂么出酸味来,忙转身抓住蓝忘机的手臂用力摇了摇。见对方没有反应,又将手滑到对方衣袖中,强行掰开对方紧握的拳,抹干净手心里积攒的薄汗,放在脸前又蹭又亲十五六次。“那是莫玄羽不是我啊!我只爱你只亲你只要你,别生气了~嗯?”

 

 

“……”

 

 

“今天就不该玩这个!二哥哥~要不我给你认错吧,说多少遍都行,跪下说也行啊!”

 

 

“不必,我无事。”

 

 

蓝忘机挺好哄的。眼见自家道侣就要在桌子底下给他跪下了,他连忙伸出另一只手拖住了对方的膝盖,将整个人又重新捞起来放在位置上坐好。

 

 

本来也没什么事,就是自己钻了牛角尖在胡乱矫情,谁知被魏无羡的嘴亲来亲去,好不容易攒了点新醋,这下全通过手背传给那人了。当着兄长和金光瑶的面做出或者说被动承受如此不雅正的事,蓝忘机的耳皮太薄,实在经受不住,当下已经红透了耳廓,开始往脖颈上蔓延。

 

 

每次都是这样,那人只要一动嘴,就能把自己吸得没脾气。

 

 

 

 

 

 

 

 

 

眼见那一对是没事了,可如今又轮到金光瑶犯难了——

 

 

方才含光君反应这么大,那……蓝曦臣会不会也同样介怀呢?虽然他一直在调和那两人的事,面上笑容也不减,但难保不是心里压着事,隔夜犯委屈。毕竟这档子陈年旧事不是魏公子做的,只是后面阴差阳错莫玄羽献舍给了魏无羡,他对于当初的事,完全就是背锅啊。可……金光瑶就是金光瑶,从头到尾没变过,主角是他,一直是他,甚至还主动过……棘手呐。

 

 

金光瑶不敢去看蓝曦臣的眼睛,生怕看到什么失落情绪,他忽然也很后悔,没事胡言乱语什么,说到莫玄羽怎么骚扰自己的就行了,好歹听起来还像个被害者,干嘛非要嘴快,把自己主动回应,设计让金凌看到,然后把对方赶走的事也说出来。

 

 

自诩算无遗漏的敛芳尊悔不当初,但还是希望能补救些许。眼下只有自己没提过问题了,该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若是直接问他生没生气,对方肯定会说没有的,毕竟那人这么喜欢为别人着想,要是说生气了,介意了,难免会让自己难堪,说不定还会影响到刚刚哄好的那对小情侣。

 

 

若是让他做一件什么事,又很为难,到底做什么才能知道他到底有没有介意呢?最好是那种做了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事。不如——

 

 

“二哥……亲……亲…………………”金光瑶的声音几不可闻,话没说全又自己顿了顿,唔……亲不太行,就那么一下,好像也不太能品出来什么。斟酌纠结了片刻,最终敲定了方案。

 

 

“二哥!吻我!”

 

 

 

 

 

 

 

——————————————————

 

 

1、此处省略10000字的曦瑶亲亲和忘羡天天,请自行脑补~

人家玩真心话大冒险都是坑别人,阿羡很优秀,选择坑自己。

【杀敌1000,自损1000+腰】

 


2、这一篇基本就是——

曦瑶:嗑到了嗑到了

双璧:什么邪教,不嗑不嗑

曦瑶:又磕到了又磕到了

忘羡:我也嗑到了

羡羡:嗝~我吃饱了

(他们应该是互为CP粉头吧)

 

3、我发现自己真的沉迷写他们四个的日常,并且突发奇想,叔父+羡羡+瑶瑶会不会形成全本的「妯娌的全盛时代」呢,但是把叔父设定成难搞婆婆会被戒鞭警告吧∑(っ°Д°;)っ

 

 

4、小声daodao:经证实,躺床上写比坐在电脑桌前写效率高,要不是我今天一直躺在被窝里,压根儿都写不完~~ (=´ω`=)


评论(4)

热度(166)